1525南非幣投資經驗~

外幣投資觀念:

南非幣銀行牌告即期匯率~ex今天牌告

賣出價4.33:我們要付多少台幣給銀行買入1元南非幣

買入價4.23:我們要賣給銀行1元南非幣換回的台幣值

去年曾經陸續買入,當時的南非幣定期利率有6%,最後平均3.45左右

因為剛好年初遇上景氣低迷,那時還是在3塊多打轉,只能繼續放著定存

你可以看到南非幣賣出與買入價差約0.1,所以一定要等到買入價高於投入成本才會賺

說真的,外幣買入數量不多想賺匯差是不可能很多,但有固定利息是還蠻穩定

因為心急所以早一點賣了南非幣,只賺了一點匯差…((哈哈,真的~這是投資南非幣的第一次經驗!))

結果現在都維持在4塊多,不過投資就是這樣~永遠不要過於貪,才不會虧很大

會漲也是因為景氣從低迷開始好轉~((實在沒人能知道景氣何時會從谷底翻身))

目前南非幣的定存利率尚有4%,如果手邊有閒置資金可以投資一些

((因為要放一段時間,一定要是閒置財才能拿來投資,不鼓勵動用生活金或借錢投資!))

因為南非即將舉行世足,運動熱多少會炒熱經濟~

依我的經驗南非幣是適合拿來賺一些利息~短期進出是不太適合~

當你的利息將你的投入成本拉低後,你可以考慮你想賺取多少匯差再尋找賣出時機

以下是一位投資大大的文析,可以參考學習之~

Bryan大大對南非幣的分析

有關南非幣的高利率是否會對南非經濟發展造成不利的影響,進而影響其匯價的上漲.
關於這一點我個人的看法認為影響不大.
當然若這個利率放在美元或者歐元上,短期內固然會讓匯價上漲.但是長期高利率造成企業經營成本的上昇而出現的傷害卻是很明顯的.因此多半的國家都會觀察經濟數據的變化彈性的調整利率.很少像南非或者像巴西這樣長年將利率訂在這樣高水位的.
由於我現再就住在一個第三世界的國家.剛來貝里斯的時候我就注意到這裡的利率特高.最高的時候定存利率曾經高達10%.當然向銀行貸款的利率更是高達14~16%.現在貝里斯銀行的定存利率大概也還有6~7%.
我就很奇怪這麼高的利率企業如何生存??
不過深入了解後我發覺在這樣的國家這根本不是問題.反正水漲船高.企業經營的毛利潤都訂的奇高無比.反正都是獨家生意.政客都在背後支持.
因此貝里斯的物價高.可憐的是老百姓.
我在貝里斯看到最不合理的現象.越有錢的人越能享受則扣的低價消費.窮人反而總是用最貴的價格買東西.
舉個簡單的案例.
現再貝里斯電訊公司(BTL)有一個話費的優惠方案.如果你一次買50元以上的儲值.那麼立刻就能得到三倍的免費額度.也就是說買50元的儲值就有150元的額度可以使用.這意味有消費能力的人可以享受1/3的折價打電話.反之窮人就只能2元5元的買額度.那是完全沒有折扣的.

我想南非的情況應該也差不多.

南非的黃金礦產應該是支撐南非幣匯價最重要的資產.這些礦產的權利幾乎都掌控在外國的公司.因此除非這些礦產開採殆盡,或者黃金的價格又跌回過去的低價.
否則我認為南非幣要再大跌的機率並不高.只不過南非幣的走勢相當投機.因此投資南非幣一定要有心理準備.萬一短線操作失手要有長期持有的能力.如果您的投資資金有時間限制,那麼建議您要三思

全文詳:http://tw.myblog.yahoo.com/jw!zgJjFy6HFQRg7TuEQTlY/article?mid=393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