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hi!我的代號是1525,我做了一張我目前持有基金的表格,用表格來初步認識基金吧

 

 

1525持有基金

表格製定98/12/28

基金名稱 基金類型 投資標的 投資區域 計價幣別 配息 持有時間 損益報酬率
新興中東 區域型 股票型 中東 美元 不定期配息 1年半 -18.55%
坦伯頓成長 全球型 股票型 全球 美元 不定期配息 1年半 -7.49%
世界礦業 全球型 貴重金屬 全球 美元   5個月 21.99%
印度 單一國家型 股票型 印度 美元 不定期配權 半個月 0.3%
新能源 全球型 能源 全球 美元   半個月 -2.91%
金磚四國 區域型 股票型 金磚四國 美元 不定期配權 新購  
全球科技 全球型 科技股 全球 歐元 不定期配權 新購  
高收入債券(美) 全球型 高收益債 全球 美元 固定月配息 3個月 4.33%
高收入債券(歐) 區域型 債券型 歐洲 歐元 固定月配息 4個月 12.51%

認識基金的第一步,用一張表來認識自己的基金

來把我的基金攤開來研究,做一個表很容易看清楚,自己到底在投資什麼東東?!


序:基金很多名詞一開始沒辦法明白,以後會繼續深入介紹~現在先簡單談談我買那些基金吧!

文中不介紹是那一家投顧的基金,不做廣告!((ha~ha~看出來算你厲害呦))

    新興中東印度金磚四國,這三支都是投資新興國家,因為是區域或是單一國家,所以風險高卻也相對可能有很大的上漲空間,要檢討一下新興中東,其實在金融風暴前報酬不錯,但遇到風暴就啪啪啪跌得很慘~差不多吃掉三分之二的本金,當然接下來是該持續定期加碼平均成本,但是工作有點不穩薪水有減就先收手一段時間,後來覺得景氣似乎有稍微緩和跌勢就續扣,目前淨值還是有慢慢向上,繼續量力投入長期持有。

    印度金磚四國,我也看好新興市場,因此小小買入一些,目前印度淨值開始正報酬,繼續加油囉!

金磚四國,會考慮購買的原因也是想投資巴西題材,因為運動風還有巴西的整體都有發展性,可是我又不想單純買入新出的單一巴西基金,覺得挑個區域型內有投資巴西比較能分散風險,哈,我還是有點保守型的投資人~

    坦伯頓成長,跟新興中東差不多時間購入,一樣遇到金融風暴,現在持續定期加碼平均成本,復原績效比新興中東好一些,這二支每年有機會配息能降低一些成本,持續擁有定期加碼希望早日正值!

    世界礦業,因為黃金今年火熱、礦產原料也很夯,所以這支購入時間點掌握不錯,中短期單筆操作下平衡了整體基金損益,另外也中短期交易拉美基金,因此以目前整體基金是有小賺,攤平了坦伯頓成長新興中東之損率。

    高收入債券(美)高收入債券(歐),債券型基本是固定月配息,因此有穩定的利息收入,不過債券有很多類型,下次再來寫一篇談談,有此收入每個月也能持續平衡成本,二種是不同幣別,目前美元和歐元有互補作用,購入二種是基於我的實驗精神,哈~一段時間再來談談績效誰好。

   新能源,我是覺得環保議題未來會重視,此新能源指的是替代性能源,例如風力發電等~新開發的能源做為投資標的,當然會不會漲看機緣啦~但是期望大家都能愛地球喔!

    全球科技,這是我一直很想投資的,不論現在相信科技的未來是無限的,挑了一檔持有的科技股是我比較喜歡的比例,雖然現在是漲了一段時間,還是覺得應該會有繼續上漲的能量! 

 如果有問題歡迎留言,請呼叫我的代號是1525

下一次也許先來談談基金的一些名詞,過一陣子再來檢視基金做一個績效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